<tr id="tp1vn"><td id="tp1vn"><dl id="tp1vn"></dl></td></tr>
  1. <p id="tp1vn"></p>
  2. <sub id="tp1vn"><p id="tp1vn"></p></sub>
    <u id="tp1vn"><rp id="tp1vn"></rp></u>
    <meter id="tp1vn"></meter>
      <wbr id="tp1vn"><sup id="tp1vn"></sup></wbr>
      日韩第一页浮力,欧美a在线,中文字幕无码乱码人妻系列蜜桃 ,国产成人精品三级麻豆,国产男女爽爽爽免费视频,中文字幕国产精品av,两个人日本www免费版,国产v精品成人免费视频71pao
      網易首頁 > 網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用AI做PPT,一年賺了7個億

      0
      分享至


      “這絕對是我聽過的最爛的路演、最爛的創意。你不僅在對抗現有巨頭,而且這些巨頭還擁有海量的分發渠道。你永遠不可能成功。”

      Gamma創始人Grant Lee回憶起這段話時,仍能感受到當時的沖擊。“那是我第三次進行融資路演,我自我感覺良好地講完了,那位投資人停頓了一下,然后對我說了這番話。”

      確實,這樣的質疑并非毫無根據。PowerPoint早在1987年就已問世,Google Slides免費多年,Canva更是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明星產品。

      在一個看似飽和、巨頭林立的演示文稿工具賽道上,還能有什么顛覆性的創新和商業機會呢?

      Grant說他的人生格言是一個中國成語——“井底之蛙”,他的媽媽常給他講這個故事,提醒他要“夢想大一點”,這激勵著他去挑戰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邊界。

      他做到了。

      這家由AI驅動的演示文稿和網站設計工具,如今估值已超過2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熱門、最引人注目的AI初創公司之一。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里,

      Gamma憑借一支僅有約50人的精簡團隊,實現了1億美元的年度經常性收入(ARR)。目前,全球已有7000萬用戶在Gamma中創建了超過4億份演示文稿、網站和文檔,每天有逾100萬份內容在此誕生。

      他們是如何在被微軟和谷歌等巨頭壟斷的紅海賽道上,實現這一切的?

      與許多快速增長的AI初創公司不同,Gamma在發展的大部分時間里都保持盈利,并且在剛起步時并未獲得巨額融資,而是在很長一段時間后才進行融資。更令人稱奇的是,他們在一個大多數人認為已無巨大商業機會的領域里,開創了一番事業。

      可以說,Gamma基本實現了當今許多創始人,尤其是那些投身AI創業者的夢想——既實現了瘋狂增長,又保持了高額盈利。

      今天這篇文章的本質,是對Gamma這個極其成功的AI創業公司進行一次人類學研究

      我們將深入探討他如何找到產品市場契合點(PMF);實現增長的具體策略,包括令人大開眼界的“微型”網紅營銷戰術;他對構建一個持久且超越“GPT套殼”的AI公司的深度思考;以及關于精益團隊招聘的實用建議等等。

      劃重點:

      1、前30秒至關重要

      你必須讓產品的前30秒體驗,變得不可思議。你需要對新用戶抱有一種近乎憤世嫉俗的看法:你必須假設他們是自私的、虛榮的、且懶惰的。他們來這里,根本沒興趣學習一個新工具。所以,你能在最初的30秒內給他們什么,來為你自己贏得下一個30秒,再下一個30秒?

      2、只給消費者一個雞蛋

      你扔給消費者一個雞蛋,他們可能接得住;你同時扔給他們四五個雞蛋,他們可能一個都接不住。創始人們總是想談論他們的四五個、甚至十個功能,結果消費者完全懵了:我到底為什么需要這玩意兒?我們努力做的,就是只給他們那一個雞蛋。對我們來說,這個雞蛋就是:在幾秒鐘內創建一張幻燈片。

      3、找到數千名微型KOL”

      很多人一想到KOL營銷,就想到那些擁有百萬粉絲的頭部大V這通常是錯誤的策略。你給他們一大筆預算,他們給你念一份你寫好的腳本。這立刻就讓人感覺是廣告。產品和他們沒有任何真實的聯系。你浪費了巨額的錢,而且它的效果永遠不會是真實的。

      Gamma的劇本是:做難、但可規模化的事——找到數千名微型KOL”: 我親自上手:所有最初的網紅都是我一個一個手動對接的。我會和他們每個人打電話,確保他們真正理解Gamma。我們尋找特定的“回音室”(echo chambers),比如教育工作者,他們每天都要做課件,一個能幫他們節省大量時間的工具,是他們樂于談論的。老師們喜歡和其他老師分享好用的工具。當你能打入這些小圈子,效果會非常好。

      3LinkedIn的轉化率是其他平臺的4-5

      在投放渠道上,Grant發現了一個被低估的金礦。我們在所有平臺都撒了網,但數據非常清晰:LinkedIn的轉化率,是其他平臺的45倍。我認為很多人仍然低估了LinkedIn

      4、極速的實驗-反饋循環

      我們會在早上有一個想法,設計和工程會做出一個功能原型。到了下午,我們已經通過Voice PanelUser Testing這樣的平臺,招募了大量真實的、對我們沒任何偏見的用戶來測試。這個流程讓團隊避免了長達數月的無效開發。

      5、招聘三要素:極其痛苦地緩慢招聘;雇傭通才,而非專才;雇傭球員教練,而非純管理者”。

      6你只是一個GPT Wrapper(套殼)。這是所有AI應用創始人都害怕的批評。要建立一個持久的AI應用而不只是一個套殼),必須做到三件事:

      • 解決一個你愿意投入10年的問題

      現在追逐風口太容易了,但你必須問自己這個問題,你是否愿意花510年去解決?我們創辦Gamma,是因為真的關心人們如何交流他們的想法。因為不擅長做PPT而導致好創意被埋沒,這不公平。

      • 擁有端到端的完整工作流

      你必須擁有用戶從產生想法交付成果的整個工作流。用戶想到做演示,就必須默認來找你。我們深入研究了從創建大綱生成初稿編輯修改的每一步。

      • 成為編排者,而非調用者

      人們以為Gamma只是在調用GPT,但我們現在在生產環境中編排著超過20個不同的模型。這關乎“為正確的工作選擇正確的工具”。

      今天這篇文章,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01

      Gamma的起點:挑戰PPT巨頭


      問:是什么樣的洞察催生了
      Gamma

      Grant Lee在我上家創業公司被收購后,我回到了我的老本行——為早期創業公司做咨詢。我當時用的媒介是 Google Slides。我記得很清楚,很多個深夜,我為了準備第二天的會議,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在調整格式、尋找合適的布局上,而不是在內容本身。這對我來說完全是本末倒置。

      問題就是:有沒有更好的方法?PPT這個形式已經存在了近40年。如果我們能重新構想這個格式呢?這就是一切的起點。

      問:
      AI
      一開始就是愿景的一部分嗎?

      Grant Lee時機很好,但它并不是最初愿景的一部分。不過,那種精神一直在:我們想讓人們以極快的速度、毫不費力地創建內容。AI恰好是上天賜予的魔法禮物,讓我們得以實現了這個愿景。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先分享一個簡短的創業故事。我們是在 2020 年創辦這家公司的,當時正值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甚至連融資都變得很不一樣,所有的融資路演都是在 Zoom 上完成的。

      你就是坐在 Zoom 會議里,努力向你可能素未謀面的投資者推銷。那真是個不同的時代。對我們來說,我們是首次創業。我當時實際上住在倫敦,所以有時差,我所有的路演都得在晚上進行。我有兩個小孩,所以我得等他們晚上 8 點睡著了。我們的公寓不大,我得在小廚房和洗衣房之間找個小角落,設置好鏡頭,離孩子們足夠遠,這樣就不會吵醒他們。

      從晚上 8 點到凌晨 2 點,我就是不停地路演。我用著 Zoom 的虛擬背景,這樣人們就不知道我在哪。我的第三次路演,我正在努力講述Gamma 的故事,剛開始對演講內容有點感覺了,講完后,我感覺自我良好。那位投資者停頓了一會兒,然后說:這一定是我聽過的最糟糕的演講、最爛的主意。你不僅在試圖挑戰行業巨頭,而且這些巨頭還擁有龐大的分銷渠道。你永遠不可能成功。

      我當時腦子一片空白,已經懵了,還在想我該怎么反駁。結果沒等我開口,他就把電話掛了。我就坐在那里,還沒來得及陷入自我懷疑,就得準備下個路演。但我確實消化了這種感覺,也許他是對的,也許他說的有道理。

      從那時起,我開始思考,如果我們要在這個領域取得成功,我們就必須從一開始就考慮增長。這個領域真的非常非常難切入。所以我們對彼此承諾,在產品開發的同事,增長將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我想告訴你的聽眾的是:我并非增長背景出身。如果我都能學會增長,那么任何人都能學會。我認為,在當今這個高度競爭、往往異常擁擠的市場中,增長是創業必不可少的。

      02

      從“虛榮指標”到PMF引爆點,

      前30秒的魔力

      問:
      你們是如何找到
      PMF
      的?以及你們是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找到了?

      Grant Lee我先說說我們認為自己可能找到了 PMF 的那個時刻。很多創始人會問自己:我們找到了嗎?他們常常會忍不住自欺欺人,以為自己找到了。

      我們在 2022 年 8 月進行了第一次公開 Beta 測試,我們在 Product Hunt 上發布了產品。那次發布感覺很棒,我們贏得了“當日最佳產品”、“本周最佳產品”和“本月最佳產品”。我當時覺得:“哇,我們可能真的做成了點什么。”

      但接著我們看了看注冊數據,最初有一個激增,然后很快就趨于平緩。雖然每天都還有新用戶,但很明顯,我們沒有強大的口碑傳播,沒有強大的自然病毒性增長。我們知道,如果照這樣下去,產品是無法自己增長的。我們缺少了讓產品持續增長的口碑效應。

      所以我們問自己:“好吧,我們到底需要改變什么?”答案是:“我們必須從根本上改變一切。”這對公司來說幾乎是一個要么做大,要么回家的時刻。那時我們的資金也快燒完了,我們知道必須取得進展,但又不知道該怎么做。

      于是我們召集了所有人,當時團隊只有 12 個人多一點。我們說:好吧,現在必須全員出動了。我們要盡一切可能,讓產品最初的30秒體驗充滿魔力。

      從用戶進入產品的那一刻起,體驗就必須非常棒。它必須好到讓經歷過這個上手流程的人,會忍不住告訴他們所有的朋友。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我們或許還有機會在這個領域有所作為。

      在 Product Hunt 發布后,我們雖然感覺良好,但知道必須推倒重來。我們花了接下來的三四個月,徹底改造了整個新用戶上手體驗。當然,AI也在這個時候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重構了產品,將AI融入了核心的上手流程,讓每一個新用戶都能在最初的30秒內體驗到那種魔力

      我們在 2023 年 3 月底重新發布了產品。

      突然之間,我們的日注冊量從幾百人,變成了第一天的幾千人,然后是5000人,再然后是每天10000人,接著是每天20000人。而且這個數字還在持續攀升。

      我們沒有做任何市場營銷,沒有打廣告。這全是自然增長,是產品的口碑傳播和病毒效應,是人們使用了產品并分享給了其他人。我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這種拉力——我們什么都不用做,產品就在自己增長。

      這種感覺,與我們在 Product Hunt 發布后沾沾自喜、以為找到了 PMF 的感覺,有著天壤之別。我慶幸我們沒有陷入那個陷阱,沒有試圖用花錢投廣告的方式來強行制造”PMF。那會是一條歧途。我們做出了艱難但正確的決定,那是一個要么做大,要么回家的時刻,而另一邊的風景,是如此的不同。

      創業初期的唯一任務,打造“口碑機器”

      問:
      你所描述的
      PMF
      ,本質上就是當自然增長始真正爆發,產品僅憑口碑傳播就能增長,因為產品太棒了,人們會主動告訴他們的朋友。關于這一點,還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嗎?

      Grant Lee有個建議是,當你處于早期階段時,你的心態應該幾乎是我正在努力打造一臺口碑機器。如果你能做對這一點,其他所有事情都會變得異常簡單。無論你是B2CProsumer(專業消費者)還是B2B產品,這一點都適用。

      如果你做的是 B2B 產品,你當然希望同事們都在談論它。你也希望人們告訴他們以前的同事:“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真希望我們以前有這個。”這種魔力應該體現在你所有的潛在客戶中。如果你沒看到很大一部分潛在客戶是這么來的,你就該反思:為什么沒有?因為這股巨大的“順風”,是你需要的一切。

      問:
      你把這描述為一臺
      口碑機器
      。這其中有多少是來自于病毒式循環或分享功能,又有多少是來自于產品本身?一是產品本身足夠出色,二是PPT天生就具有可分享性。

      Grant Lee是的,我們確實受益于這個品類。如果你喜歡 Gamma,你自然會用它來分享和演示。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兩者兼而有之。

      我們內部有一個準則,就是回歸到最初30:我們希望用戶創造內容和分享內容的過程都簡單到死。我們為這最初30秒(或者說最初幾分鐘)所做的一切,就是消除他們在這兩件事上的所有摩擦。

      問:
      你在這里還提到了另一個深刻的觀點:你們贏得了
      Product Hunt
      的日、周、月最佳,這本身已經非常困難,但你們仍然覺得:
      不,這還不夠。
      大多數人會覺得
      我們做到了
      ,而不會有
      賭上公司命運
      的想法。是什么讓你們如此篤定?

      Grant Lee作為創始人,你必須盡可能地保持自我意識,成為自己最嚴厲的批評者。我們都喜歡那些看起來很美的“虛榮指標”(vanity metrics),你當然應該慶祝勝利,但你必須分清,這到底只是個虛榮指標,還是我們增長引擎的核心?我們當時很清楚,我們還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持續投入的核心增長引擎。

      問:
      所以本質上是增長曲線開始趨于平緩,而不是像火箭一樣發射。

      Grant Lee是的,我們坐下來,非常坦誠地問自己:這真的夠嗎?我們都覺得,這不夠。

      為什么是30秒?

      問:
      另一點是新用戶上手(
      Onboarding
      )的力量。你把產品和上手流程視為一體,為什么是
      “30
      這個數字?

      Grant Lee我總喜歡用餐廳做比喻。一家餐廳,可能食物味道不錯,但真正的用戶體驗是:從你進門、被領位、服務員來打招呼、點單……當然,食物必須好吃……直到你最后結賬離開。這整個體驗是否愉悅?是否好到讓你想推薦給朋友?

      對我們來說,我們思考的是,當用戶走進我們的大門,也就是進入產品時,我們能給他們什么?我們如何能盡可能地縮短價值實現時間

      這很多是受到了 Scott Belsky 關于“最初一英里”(the first mile)理論的啟發。我完全贊同。你需要對新用戶抱有一種近乎憤世嫉俗的看法:你必須假設他們是自私的、虛榮的、且懶惰的。他們來這里,根本沒興趣學習一個新工具。

      所以,你能在最初的30秒內給他們什么,來為你自己贏得下一個30秒,再下一個30秒?現在人們的注意力廣度比10年前要短得多。我們必須在30秒內向用戶展示一些東西,贏得他們繼續停留的權利。

      問:
      我喜歡你關于
      如何讓最初
      30
      秒變得極具價值
      的觀點,這反過來定義了產品應該是什么樣的。

      Grant Lee是的,這能幫你提煉出產品最神奇的地方。很多創始人想一次性展示 5 個、10 個功能。但也許你只有一個功能是真正與眾不同的。

      在消費品廣告中有一個說法:你扔給消費者一個雞蛋,他們可能接得住;你同時扔給他們四五個雞蛋,他們可能一個都接不住。

      創始人們總是想談論他們的四五個、甚至十個功能,結果消費者完全懵了:“我到底為什么需要這玩意兒?”

      我們努力做的,就是只給他們那一個雞蛋

      對我們來說,這個雞蛋就是:“在幾秒鐘內創建一張幻燈片。”這就是我要扔給你的雞蛋。這對你有吸引力嗎?

      05

      創始人主導的營銷

      是一種“價值交換”

      問:
      讓我們聊聊增長。你們是如何獲得第一批用戶的?比如前
      100
      個?

      Grant Lee:我們的前 100 個用戶和完全不同。那時,你就是求著你所有的朋友來用。他們會幫你這個忙,但他們也會對你撒謊,告訴你產品有多棒,然后你去看使用數據,根本沒人回來。

      我們的前100個用戶是硬生生熬出來的。直到AI功能發布后,我們才迎來了爆發,前10000個用戶是在那之后很短的時間內涌入的。

      問:
      我知道你們重新發布時,有一條推文起到了很大作用。

      Grant Lee是的,我們沒有在 Product Hunt 上發布,而是決定在 Twitter 上發。老實說,我們想出了一條有點“標題黨”的推文:“商業領域最有價值的技能即將被淘汰。”

      我們是故意的,就是想引發一些互動。幾天后,它突然開始病毒式傳播,因為Paul GrahamYC創始人)評論了,他說:做幻燈片這件事,肯定不如幻燈片里描述的事情本身更有價值吧?看到這條評論很有趣,它帶來了更多的互動。

      這對我來說是創始人主導的營銷Founder-led Marketing)的第一課。你必須學會如何穿透噪音。這關乎文案寫作、故事敘述,甚至是你配的圖。你必須做一些你可能不太舒服的事情,但它確實有效。

      問:
      所以你們是故意把那條推文寫得很有爭議性?

      Grant Lee是的,很有“挑釁性”。

      問:
      創始人主導的營銷
      這個詞我喜歡。作為一家快速增長的創業公司
      CEO
      ,你如何為這件事擠出時間?

      Grant Lee我的建議是,從小處著手。我會隨身帶個記事本或 Google 文檔,不斷記下我學到的東西、觀察到的現象、有效的方法,或者那些反直覺但奏效的技巧。每周我都會留出幾個小時,把這些零散的想法整理成一個主題,看看是否能寫成一篇帖子。

      我還學到,LinkedIn 和Twitter 的受眾想要不同的東西。你必須用不同的語氣。我發現 Twitter 上的內容可以更具戰術性、更反傳統,甚至更技術性,人們喜歡知道“我該如何復制這個”。而LinkedIn 上的內容則可以更具啟發性或更宏觀。

      問:
      這太有價值了。我所學到的是:分享那些你覺得有趣、反直覺、或者你以前沒聽說過的東西。

      Grant Lee完全正確。創始人主導的營銷,心態上就是你要給人們提供大量的價值——可能是你的秘密策略,或是你的經驗分享——作為交換,你收獲的是善意。你不是立刻得到金錢回報,你得到的是善意。他們會關注你,和你互動。久而久之,當你真的需要推廣產品時,你可以用這些善意來兌現,他們會幫你放大你的聲音。

      06

      撬動數千名微型KOL,引爆口碑

      問:
      我想聊聊網紅營銷。這是你們早期最有趣的增長方式之一。

      Grant Lee很多人以為網紅營銷是“交鑰匙”工程:劃一筆預算,找幾個創作者,然后就完事了。但事實是,你必須以創始人主導的心態去深度參與。

      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

      • 我親自上手:所有最初的網紅都是我一個一個手動對接的。我會和他們每個人打電話,確保他們真正理解 Gamma。

      • 用他們的聲音講故事:我的工作不是告訴他們怎么推銷,而是確保他們理解產品。我們要讓他們用自己的聲音講述 Gamma 的故事。

      • 專注“微網紅”:我們尋找的是成千上萬的“微網紅”。他們可能沒有巨大的粉絲量,但他們致力于為自己的受眾提供價值。

      • 尋找“回音室”:我們尋找特定的“回音室”(echo chambers)。比如教育工作者,他們每天都要做課件,一個能幫他們節省大量時間的工具,是他們樂于談論的。老師們喜歡和其他老師分享好用的工具。當你能打入這些小圈子,效果會非常好

      這才是真正能引發“野火”的方式。

      問:
      這些微網紅的合作費用大概是多
      少?
      你們怎么找到他們?

      Grant Lee幾百到幾千美元不等。 一開始全是手動的冷啟動聯系。后來我們用了一個 YC 投資的平臺叫 First Collab,他們可以幫你自動化地去聯系。我們也和一些小型的、非常饑渴的、懂社交媒體的機構合作。

      問:
      在你們從
      1000
      萬到
      1
      ARR
      的增長中,這個杠桿的撬動作用有多大?

      Grant Lee口碑傳播絕對是第一位的,占我們新訂閱用戶增長的 50% 以上。而網紅營銷和社交媒體是放大器

      我們發現,每當我們在網紅營銷上投入時,我們的口碑增長也會隨之增加。你投入 1 個用戶,實際上會額外帶來 1.5 個用戶。

      這背后的原因是“鄧巴數”(Dunbar's number)。我們更容易相信我們網絡中的人。這些網紅之所以分享他們的生活,就是為了進入你的信任網絡。當他們推薦一個工具時,你感覺就像是朋友的推薦,而不是陌生人的廣告。這就是光環效應

      問:
      我聽說你們和幾千個網紅合作過?

      Grant Lee是的,在一年左右的時間里。我們從一個月 20 個創作者開始,然后是 50 個、100個。

      問:
      你在推文里提到一個觀點:
      90%
      的觸達來自不到
      10%
      的人。

      Grant Lee這意味著你很難預測那 10% 是誰,所以你必須撒一張足夠廣的網。與其把2萬美元預算全押在一個大網紅身上,不如用它來和40個不同類型的微網紅合作。去測試,看看哪個群體(教育家、咨詢師?)反響最好,下個月再加倍投入。

      問:
      哪個平臺對你們最有效?

      Grant Lee我們測試了所有平臺,但很明顯,LinkedIn 的轉化率要高出 4 到5 倍。坦率地說,很多人可能還在忽視 LinkedIn。

      06

      12小時“想法-反饋”閉環

      問:
      你們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是
      在產品發布前與用戶分享原型
      。這是怎么做的?

      Grant Lee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解鎖。關鍵在于,你要招募一批“完全沒有利益相關”的、真實的潛在用戶。他們根本不在乎你的產品是否成功。

      你把他們扔進 Gamma,只給很少的背景信息,比如:“這是 PowerPoint 的一個替代品,你試試吧。”然后,你就看著他們用,聽他們一邊操作一邊“自言自語”地描述他們的想法。

      你會立刻感受到他們的痛點,看到他們在哪里感到困惑,哪里卡住了。比如,他們可能在第一個界面就卡住了,因為找不到那個我們認為“顯而易見”的按鈕。這種反饋是無價的。

      問:
      你們如何規模化地做這件事?

      Grant Lee有幾個很棒的平臺,比如 Voicepanel(一家 YC 公司)和 UserTesting。它們可以幫你快速找到符合你要求的人群。

      我們已經形成了一個工作流:早上有了一個想法,下午就能做出一個功能原型,晚上或第二天就能拿到完整的用戶測試反饋。這個循環非常快。

      我們還有一個針對“超級用戶”的“大使計劃”,我們會把他們拉到一個專屬的 Slack 群里,分享最早期的線框圖或原型,聽取他們的反饋。

      06

      不做“GPT 套殼”公司

      問:
      很多人會把
      Gamma
      描述為一家
      “GPT 套殼
      GPT Wrapper
      )公司。人們過去常常質疑這種模式,認為你們只是在模型之上做了一個很薄的層。你們是如何建立護城河的?

      Grant Lee如果你真的只是“包裝”一個模型,那價值確實很有限。

      但當你開始思考,你要深入解決一個特定的工作流時,情況就完全不同了。我們不僅僅是在用一個模型,我們可能是在用超過20個不同的模型來驅動產品的不同部分。這里面有大量的編排和實驗工作。

      我們的工作是為最終用戶創造最大的價值,同時保證業務的可持續性。

      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真的在乎你要解決的那個問題?你是否愿意為此投入510年?

      我們創辦這家公司,是因為我們真的在乎人們如何溝通他們的想法。我們覺得,僅僅因為某人不擅長制作幻燈片,他們的好點子就該被埋沒,這是不對的。我們想讓視覺化的故事敘述變得大眾化。

      這才是我們的北極星。AI是實現這個目標的工具。你需要深入到端到端的工作流中,從用戶產生第一個念頭,到他們最終分享演示文稿,這整個體驗都必須是神奇的。

      問:
      為什么要用
      20
      多個模型?

      Grant Lee因為工作流的每一步都需要最合適的工具。比如,生成大綱可能用 A 模型最好,而修改內容、潤色文案可能用 B 模型,生成特定風格的圖片(照片級真實感 vs. 抽象藝術感)又需要 C 模型和 D 模型。

      甚至對于不同的用戶,需求也不同。咨詢師需要信息密集的布局,而教育工作者可能需要更生動的視覺效果。我們的工作就是為特定場景下的特定用戶,匹配最合適的模型組合。

      07

      招聘哲學

      問:
      聊聊招聘。你在這方面有一些非常
      火爆
      的觀點。

      Grant Lee我們內部有一個信條:極其痛苦地緩慢招聘

      當業務開始起飛時,最大的誘惑就是瘋狂擴張團隊。但我們一直抵制這種誘惑。你不能把“招聘指標”(比如“招滿 100 人”)當作目標。一旦你這么做了,你的目標就不再是“找到最優秀的人”,質量標準就會下降。

      我們非常注重前10名員工。我們花了大量時間確保“DNA”是正確的。因為你是在復制這最初10個人的DNA。我們很自豪,5年過去了,我們最初的10名員工,至今都還在公司。

      第二,招聘“通才”。

      這非常符合當下的“通才崛起”時代。在一個扁平化的組織里,你需要能身兼數職的人。比如,我們有會寫代碼的產品設計師。

      我們也沒有純粹的管理者。我們所有的領導者都是球員兼教練Player-Coaches)。他們自己仍然在第一線做具體的工作,同時指導他們身邊的人。這樣他們就能離實際工作非常近,能隨時根據一線情況做出調整。

      第三,當你發現一個杰出的人才時,要重重地押注在他們身上。

      這意味著一個極高的招聘標準。當你把一個杰出的人才帶進來,當他們茁壯成長時,你要給他們更多的資源。A級玩家想要的不是更少的上場時間,他們想要更多上場時間,他們想去解決最棘手的問題。

      問:
      你還有什么想補充的嗎?

      Grant Lee回到我最初那個“最差演講”的故事。在創業旅程中,你總會遇到那樣的低谷。作為創始人,你其實是在努力增加你的幸運表面積

      對我來說,幸運表面積有兩個維度:一是(你身邊是否圍繞著一群與你志同道合、價值觀相同的人?),二是時間(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證明你們能成就偉業)。我非常幸運有兩位出色的聯合創始人,我們一起走過了 5 年。沒有他們,我不可能做到今天的一切。

      問:
      你的人生格言是什么?

      Grant Lee我媽媽以前經常給我講一個中國成語:井底之蛙故事說的是,一只青蛙坐在井底,他每晚抬頭看天,以為自己了解了全世界。直到有一天,一只鳥飛過,向他描述了外面的海洋和山川。青蛙才意識到自己所見是多么有限。

      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很容易視野狹窄,但我媽媽總是鼓勵我“夢想大一點”,告訴我世界是廣闊的,要去抓住機會。這個想法一直激勵著我。

      2025盛景半年回顧


      人生只有四千周,而企業生存期更短,跨越10年經營期的企業少之又少,企業要想有質量地活下去,活得更好更久,“極簡增長”就是看透并掌控事物本質的那個關鍵點。

      選對了路,路就不會遠。盛景推出《極簡增長 立竿見影》在線課程,期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企業走上增長道路。未來有多近,在于我們已經走了多遠。未來有多遠,在于我們與誰同行。期待與你同行、共勉。

      歡迎大家點擊底部【閱讀原文】觀看《極簡增長 立竿見影》的在線視頻課程,了解如何用極致簡單的增長方法論,實現快速增長。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
      北京將對協和、同仁等22家重點醫院周邊開展交通綜合治理

      北京將對協和、同仁等22家重點醫院周邊開展交通綜合治理

      新京報
      2026-05-22 19:22:26
      5月22日A股股東增減持披露動態:5筆增持、18筆減持,16只個股

      5月22日A股股東增減持披露動態:5筆增持、18筆減持,16只個股

      金融界
      2026-05-22 21:41:04
      毛遠新透露,毛主席最后的遺囑應該只有9個字

      毛遠新透露,毛主席最后的遺囑應該只有9個字

      歷史偉人錄
      2024-09-27 13:44:11
      Here we go!羅馬諾:利物浦簽下17歲哥倫比亞中場馬丁內斯

      Here we go!羅馬諾:利物浦簽下17歲哥倫比亞中場馬丁內斯

      懂球帝
      2026-05-22 22:43:26
      “摸奶子”再惹爭議,OPPO的流量反噬開始了

      “摸奶子”再惹爭議,OPPO的流量反噬開始了

      品牌頭版
      2026-05-13 10:18:15
      日媒:日本今年春季畢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8%!

      日媒:日本今年春季畢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8%!

      隨波蕩漾的漂流瓶
      2026-05-22 11:24:06
      這件16.98美元的速干衣,藏著中年男人的體面

      這件16.98美元的速干衣,藏著中年男人的體面

      山野有晚風
      2026-05-22 00:08:12
      GPU之外,PCB/MLCC/ABF三大賽道集體起飛,核心龍頭一文看懂

      GPU之外,PCB/MLCC/ABF三大賽道集體起飛,核心龍頭一文看懂

      Thurman在昆明
      2026-05-22 14:06:24
      碾壓哲凱賴什!阿森納 8500 萬鎖定 19 歲新姆巴佩,可謂第一天才

      碾壓哲凱賴什!阿森納 8500 萬鎖定 19 歲新姆巴佩,可謂第一天才

      瀾歸序
      2026-05-23 04:08:51
      六世達賴:白天是西藏權力最大的王,晚上是拉薩街頭最風流的情郎

      六世達賴:白天是西藏權力最大的王,晚上是拉薩街頭最風流的情郎

      野蠻不失女人心
      2024-09-29 03:05:03
      毛主席83歲給華國鋒的珍貴書法,練字真的有意義嗎?

      毛主席83歲給華國鋒的珍貴書法,練字真的有意義嗎?

      書畫相約
      2026-05-11 10:09:02
      最后關頭出問題,SpaceX新一代“星艦”試飛被叫停,馬斯克回應!公司已提交招股書,目標估值約1.75萬億美元

      最后關頭出問題,SpaceX新一代“星艦”試飛被叫停,馬斯克回應!公司已提交招股書,目標估值約1.75萬億美元

      每日經濟新聞
      2026-05-22 09:37:11
      身上的紅痣越來越多,是為何?醫生再三提醒:建議排查這幾種疾病

      身上的紅痣越來越多,是為何?醫生再三提醒:建議排查這幾種疾病

      蜉蝣說
      2026-05-22 20:20:49
      上海進總決賽,盧偉采訪哽咽:球員打出教練意圖,我們團隊完美!

      上海進總決賽,盧偉采訪哽咽:球員打出教練意圖,我們團隊完美!

      籃球資訊達人
      2026-05-22 22:04:24
      高三曬家長“開天窗”穿搭,被嘲:該端莊的時候,你解扣子干嘛?

      高三曬家長“開天窗”穿搭,被嘲:該端莊的時候,你解扣子干嘛?

      妍妍教育日記
      2026-05-10 11:50:07
      外媒:004型核動力超級航母取得重大突破,威脅印太海上力量平衡

      外媒:004型核動力超級航母取得重大突破,威脅印太海上力量平衡

      零度Military
      2026-05-22 21:01:57
      原來《主角》的原型是她!11歲學戲19歲挑大梁,還是反派專業戶

      原來《主角》的原型是她!11歲學戲19歲挑大梁,還是反派專業戶

      她時尚丫
      2026-05-22 19:25:19
      “藏南”的管轄現狀,印度在藏南囤積重兵,中國還能收回藏南嗎?

      “藏南”的管轄現狀,印度在藏南囤積重兵,中國還能收回藏南嗎?

      共工之錨
      2026-04-28 23:29:16
      宋佳質問張嘉益為何不推薦自己演《主角》,對方一句話全場笑翻

      宋佳質問張嘉益為何不推薦自己演《主角》,對方一句話全場笑翻

      老吳教育課堂
      2026-05-23 04:41:45
      菲律賓專家:若中國真咄咄逼人,為什么我們能在仁愛礁待24年!

      菲律賓專家:若中國真咄咄逼人,為什么我們能在仁愛礁待24年!

      就像當初啊
      2026-05-23 04:50:09
      2026-05-23 06:47:00
      盛景產業互聯網觀察 incentive-icons
      盛景產業互聯網觀察
      閱讀最精粹的商業信息。
      2086文章數 5381關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科技要聞

      雷軍:輸給特斯拉不丟人

      頭條要聞

      伊朗前總統內賈德被指是"最大內鬼" 其目前下落不明

      頭條要聞

      伊朗前總統內賈德被指是"最大內鬼" 其目前下落不明

      體育要聞

      最糟糕裁判?他想要退役當市長

      娛樂要聞

      周也戀情曝光!對象身份不簡單

      財經要聞

      富途擬被罰18.5億元 老虎 長橋也回應了

      汽車要聞

      11萬級直接上四驅 銀河星耀7限時權益價9.88萬起

      態度原創

      本地
      家居
      數碼
      健康
      親子

      本地新聞

      用云錦的方式,打開江蘇南京

      家居要聞

      低調傳承 溫潤沉靜

      數碼要聞

      OPPO Enco Air5s耳機規格公布,5月25日發布

      外泌體 ≠ 生長因子!它們之間究竟有何區別?

      親子要聞

      北京兒童配眼鏡攻略,適合學生黨的專業選擇,避開套路選對店

      無障礙瀏覽 進入關懷版 主站蜘蛛池模板: 无码中文字幕日韩专区视频| 亚洲精品九九| 少妇被黑人到高潮喷出白浆| 国产成人av在线婷婷不卡| 国产口爆吞精在线视频2020版| 91资源在线| 国产亚洲视频中文字幕97精品| 色噜噜久久综合伊人一本| 欧美精品亚洲精品日韩专| 蜜桃视频一区二区三区在线|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9999高清| 国产精品第一页中文字幕| 亚洲色图另类| 国产精品美女| 色婷婷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国产精品中文字幕av| 福利毛片| 麻豆国产人妻欲求不满| 亚洲精品永久一区二区三区| 亚洲国产精品自在在线观看| 亚洲激情av| 中国产无码一区二区三区| 日韩福利导航| 久久97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不卡 | 亚洲国产精品视频| 亚洲人成无码网www电影榴莲 | 亚洲日韩av无码中文字幕美国 | 宅男噜噜噜66网站在线观看| 蜜桃av无码免费看永久| 国产精品麻花传媒二三区别| 国产在线不卡精品网站| 日本东京热不卡一区二区| 精品久久国产| 黑人牲交| 天天狠狠操| 日本人妻中文字幕乱码系列| 亚洲国产成人AⅤ毛片奶水 | 亚洲国产精品一区91| 丁香五月麻豆| а天堂中文地址在线| 自拍偷拍欧美|